我常常想起一個畫面...陸小芬主演的桂花巷裡面, 有一幕老態龍鍾的她, 坐在搖椅上


回憶著許許多多的往事, 所有的片段歷歷在目不勝感慨!


 


陸小芬在這部戲裡主演剔紅, 一位從小就經歷哥哥打漁沒有回來的痛苦,  在他們的村子裡,


因為靠的是打漁過日子, 婦女們常常過著擔心害怕的日子, 等著父親, 兄長, 丈夫安全打魚


回來, 不時有哪家子又有人守寡, 命運苦不堪言...剔紅發誓不再讓悲劇發生在自己身上.


 


但是剔紅有一位非常相愛的小時玩伴, 因為決定繼承父業, 所以毅然離開了這位心愛的


對象,  狠心嫁給了一位有錢地主的兒子, 這位先生從小體弱多病, 嫁進來為的是沖喜,


沒想到沒多久丈夫就死了...剔紅終究還是當了寡婦.


 


在N年以後, 她老了, 回家鄉看到在舉行燒王船的大典, 她小時的愛人, 穩重英挺地在


慶典裡出現...當時她看到的心是百感交集, 這位曾經讓她擔心害怕又非常愛的打漁人


很長壽地在地方上有很多成就, 且德高望重讓人尊敬.


 


剔紅埋在心中, 不曾忘過這位永遠的戀人, 他的身影, 陪伴著她, 熬過著許多孤獨而


無助的日子, 讓剔紅在歲月的淬鍊之下, 變得勇敢堅強而剛毅.


 


我想人或許在一生中都會有個私密的空間, 放著自己最寶貴, 最不願與人分享


的人事物, 伴隨著自己度過此生, 在一個人獨處的時候, 可以不時的拿出來仔細回味,


我的年齡漸漸增長有一些年紀了, 在我的心裡也有一個這樣的地方, 裝載著我滿滿的愛戀,


回憶與祝福, 當然也有不捨的情懷, 但請相信, 剎那即是永恆...祝福...永遠的戀人...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青子醬 的頭像
    青子醬

    青子醬的天涯海角

    青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