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們一堆人在討論, 退休以後要做些什麼?


每個人都有很有意義的未來等著她們, 而我一直很沉默,


還好他們沒問我...在他們的心裡面, 我一直是瘋子,


沒錢也要去旅行的瘋子, 那如何去規劃未來呢?


 


其實我的心, 就像中了毒的人, 當毒癮發作的時候, 不出國


會痛苦難挨, 吃不下飯, 做不了事, 鬱鬱寡歡, 我深怕如果


不趁還有體力, 四肢五官都還未老化之前, 能完成我的心願,


我想用我的眼睛盡情地看這個世界, 用我的心盡情地去體認


世界的美, 用我笨拙的語言去與人溝通...


 


所以每次我要出去旅行的時候, 週遭的人雖然心裡羨慕,


但老帶著擔憂的眼神, 這樣的人退休以候靠什麼過活? 


 


我常常作夢, 總是夢到在機場等轉機, 或是正在check-in


等待登機的時間到來, 或是夢到在一個不知名的地方拍著


令人動容的景色...或是正在吃著美味被孩子叫醒...


 


旅行真的不能等.... 因為我的毒癮常常會發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青子醬 的頭像
    青子醬

    青子醬的天涯海角

    青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