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在我十五歲的時候過世了.  對父親的印象永遠停留在他四十五歲時英俊又年輕的樣子.


 


今年我也走到了父親離開人世的那個年齡, 想想父親如果還在的話, 已經七十五歲了...


但是我不認得七十五歲的父親, 在我的腦裡沒有變老的父親影像, 無法想像, 也沒有任何


其他認識的老先生可以比擬, 我的父親在我心裡永遠四十五歲!


 


對父親的愛, 在我當了十幾年的媽媽後, 終於可以了解...是深藏在我內心最最隱密的


一個抽屜裡, 是最不願再被拿出來檢視的痛楚, 我曾那麼深刻地恨著父親...父親的走,


曾讓一家人痛苦好段時間, 因為他取了兩個太太, 我的媽媽還有阿姨...還有剛出生七個月


的小弟. 留下一團亂的家讓奶奶來收拾.


 


我常常去日本, 因為父親曾在那裡求學生活過;  我常常經過中心診所, 因為父親曾經常常


從病房的窗戶看著過馬路的我, 跟我搖手說再見! 到現在我還是喜歡被人載著摩托車, 因為


趴在父親的背上睡著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我喜歡家人親吻我的額頭, 因為還記得父親扎人的鬍子,


在我的額頭上留下小小的刺痛;  我喜歡晚上唸書的時間, 因為父親常常陪我們在書房寫功課...


 


原來我這麼愛著父親, 用一生疼愛子女的心, 去體會父親對我們的寵愛, 及不捨; 原來我這麼


愛著父親, 到了京都, 最想去的地方竟然是父親的大學; 原來我這麼愛著父親, 因為太愛所以恨他的


離去; 原來我這麼愛父親, 如果沒有父親的呵護, 如今的我, 就沒有辦法如此深愛著孩子; 都是


父親對我點點滴滴的愛心, 才有凡事不吝表達的三八媽媽.


 


父親走的時候, 是我這生最尷尬最叛逆最不聽話的時候, 但是老天卻用這樣無情的方式,


來逞罰無知的我...如果還有一次機會的話, 我最想緊緊地擁抱三十年前的父親, 讓他


知道我也愛他!


 


祝天下所有的父親, 在父親節的前夕, 都能被自己深愛的子女緊緊擁抱,  說聲: 我愛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青子醬 的頭像
    青子醬

    青子醬的天涯海角

    青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