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可能無法達成的夢想, 因為現在的我沒有錢, 未來不知道還有沒有


那麼羅曼蒂克?


 


可是說這句話可能會氣死北海道的居民, 因為在北海道生活的人一點也


無法羅曼蒂克的過日子! 一年有將近六個月的日子會下雪, 留在北海道的


只剩下老人與小孩, 青壯年的一代, 是必須離鄉背井到本州來打拼的.


 


我曾聽一位日本導遊說過, 日本政府為了鼓勵國民移居到北海道, 給了很多


優惠策略, 包括很便宜的地, 很大的房子, 很漂亮的景觀, 很好吃的海鮮,


很清新的空氣, 還有農作物可以分送...不過, 這裡的人們, 每天都在為了自己與


養的牲口忙碌, 半年內要準備另一個半年的生活家用, 並不輕鬆! 但是, 這幾年來,


因為託觀光旅遊業的福, 台灣旅客倍增, 使得當地居民的工作機會多了很多,


男人不必再離開家鄉到大都市謀生.


 


在道東的知床半島有一個極光秀表演非常棒, 是由當地居民利用稻草燻煙,


以廣闊的蒼穹當惟幕, 投射跳躍舞動的彩色雷射光, 配合著播放的樂曲,


非常震撼! 非常讓人感動! 沒有身歷其境很難體會.


 


我在這裡認識一對開居酒屋的中年夫妻, 先生沉默英俊, 太太賢慧呵護, 享受著


平凡中的幸福, 這是一個連搭車都要轉好幾趟的小鎮, 居酒屋的人客應該也只夠


糊口, 但是看得出他們臉上洋溢著知足的笑容..


 


 幸福是什麼呢? 我想是佛家所言"少欲知足", 我想北海道沒什麼, 就是有著平凡中


相依相守的幸福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青子醬 的頭像
    青子醬

    青子醬的天涯海角

    青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