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我來過好多次, 因為這裡有最古老的佛寺---東大寺,


在京都的第四天, 因為考慮到我的朋友畢竟是第一次來,


如果沒到奈良古都, 真的很可惜! 於是雖然氣象說這一天會下雨,


我們還是決定一遊.


 


京都車站有兩條地鐵可以到, 一是JR奈良線, 一是近鐵奈良線,


我們使用的是台灣買的關西周遊券(KANSAI THRU PASS),


不能搭JR線, 看了地圖, 確定近鐵在奈良的車站, 離東大寺不會太遠,


於是我們跳上車來一次雨中行, 車程約三十分鐘.


 


出了車站雨真是出奇的大, 看看車站的地圖, 到東大寺約要近一公里的腳程,


不過會先穿過奈良公園, 出國旅遊有一種很奇怪的心情, 如果是在台灣, 可能會


馬上抱怨起天公不作美, 但是旅行中的心情卻是那樣的愜意, 撐把小傘, 聊著天,


呼吸著微涼的新鮮空氣, 真的感覺非常棒! 與跟團的意境完全不同.


 


原來奈良公園這麼大, 在公園裡其實有的不僅是東大寺, 還有興福寺與春日大社


分別座落在不同方位, 但是都有可愛的小鹿, 或臥或站的看著行人與觀光客,


我想日本人雖然有美麗的環境可以欣賞, 但是工作壓力大又忙碌, 沒有閒暇的心情


欣賞路邊的風景, 但是當動物卻是很幸福的, 妳可以看得出日本很保護動物, 奈良


公園並沒有設置圍欄, 而鹿群們卻不會隨便亂跑, 還有賣專門餵小鹿吃的仙貝,


鹿群們是會一擁而上搶妳的仙貝吃, 動作太慢, 還會用它的長嘴頂著妳, 用腳爪


ㄎㄨㄞˇ著妳的腳背, 要妳快一點, 不要小氣!


 



東大寺是奈良時代的重要文化財, 供奉的毘盧遮那佛, 是世界最大的銅製佛像, 非常莊嚴.


因為進去內殿要Y500, 而我已去過幾次, 所以就讓我的朋友自己進去禮佛, 我在外面吃我買來的


蕃薯, 誰知, 一群鹿跑過來搶...所以奉勸各位, 去奈良公園, 人多的地方, 千萬不要吃東西,


這群鹿是很聰明的.


 


有一樣東西值得推薦, 就是奈良的漬瓜, 有大黃瓜, 西瓜及不知名的瓜類做的, 甚至胡蘿蔔,


不過大黃瓜的最好吃, 配稀飯與白飯都很好吃, 可以買回來送給親友嚐嚐.


 


這次的奈良因為下雨有些許的不便, 不過回京都的路程上, 我們買了車站便當在火車上吃,


火車有暖氣, 有桌子, 有沿途美麗的風景, 讓我們此行增添許多樂趣。



奈良是比京都更古老的古都, 因為, 桓武天皇就是為了削減佛教的勢力, 才從奈良(平城京)遷都


到長岡京(今天京都府向日市), 而又因為諸事不順, 才又遷到現在的京都.


 


雨中的奈良真的很美!! 有機會妳可以花上一天的時間慢慢遊覽, 絕對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青子醬 的頭像
    青子醬

    青子醬的天涯海角

    青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