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已離開很多年了, 這是我為了紀念他寫的小故事:


 


 


東北角的濱海公路依舊是萬里晴空, 像個天真無邪的少女般,笑容燦爛而甜美, 這是一條通往


心靈最深處的秘密通道.


 


我把車窗搖下, 讓五月的風, 輕拂我那充滿歲月痕跡但卻白皙的臉龐, 側身抽出一隻三五的


煙點上, 深深吸入一口, 藉以稍微平息此時激動澎湃不安的情緒, 再過一個鐘頭, 我將見到


那曾讓我魂牽夢繫, 深痛不已的熟悉身影.


 


二十五個年頭了! 離開她之後的半年, 我按自己的計劃與相親結婚的對象, 過著平凡但感覺踏實


的生活, 如今我的兩個寶貝女兒也已亭亭玉立, 正是享受花樣年華的年紀. 妻子非常愛我,


二十五年來雖不曾了解我, 但卻是個好妻子好母親, 我沒有後悔當初的痛苦抉擇, 一切都是


值得的! 這一生, 我已經沒有遺憾!


 


男人不輕彈的眼淚, 不知不覺地佈滿了雙頰, 老天爺憐憫我, 在今生完成人生責任之後,


能夠讓我毫無牽掛地與摯愛的女子, 共結來生的良緣, 讓我今生對她的虧欠,


在來生的日子裡, 將今生不及傾注的愛戀, 滋潤她枯萎受傷的心田! 下輩子, 我們不需再遭受


內心的苛責; 下輩子, 我們不需再讓父母親人心痛; 下輩子, 她將以全新面目與我相識, 而我,


將以無比的熱情, 光明磊落的心來追求; 這一切, 都期待來生的約定!


 


我的奧迪不知不覺已駛入宜蘭的市區, 這是我們來過無數多次的地方, 她, 離婚之後獨自帶著


小女兒在此落地生根, 我輾轉得知她的住所, 想當然知道她所以選擇宜蘭為落腳處, 是因為


大湖公園湖面上的鴛鴦, 正是我們下輩子殷勤的企盼!


 


我, 碰到二十幾年沒見的她, 該如何按耐心中澎派激動的心情?


 


夕陽斜斜照在遠處一對看似老夫妻的背影上, 看著太太談話之中夾雜著誇張的手勢,  想必


正在談論一個有趣的話題, 期間不時傳來兩人開心的笑聲, 我與妻子, 雖然還算幸福, 但可從來


未曾如此開懷過! 只有與她... 她仍是那麼率直純真! 這個情景曾是何等地熟悉? 這個笑聲曾幾何時


在我心深處低迴不已, 久久不能忘懷. 原來她, 身邊已有了老伴...是呀! 我不能自私的期待, 這麼多年


以來, 仍是孤獨地等待下輩子的到來.


 


我的自私讓我非常猶豫, 幾番掙扎之下我沒有下車...


 


我的愛, 我只想告訴妳, 今生的我未曾忘記過來生的約定, 不久的將來, 我即將卸下


今生的任務離開人世, 我已為我的妻子準備不虞匱乏的遺產, 供她安享天年, 而我, 將今生


最珍貴的記憶留下來給妳, 還有我們來生相偎相守的約定, 也許妳已把我放下了....但是請妳, 


請妳務必珍重, 今生在我閉上眼睛的時候, 我會憶念著妳的燦爛笑容, 那是我們相遇的記號,


我的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青子醬 的頭像
    青子醬

    青子醬的天涯海角

    青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