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忍痛買了一部D50相機, 聽說在象山拍101的黃昏與夜景非常美, 上次沒跟


上攝影課的夜拍課程, 真覺得可惜.


 


今天一早背著相機拎著手提包, 想在拜訪完客戶後, 直接抄近路爬上象山


拍色溫與夜景, 參考著網路上的101照片, 有很多都是在象山拍的, 這個地方算是眺望


信義區大台北最近的山, 四點多我就趕緊上了市立療養院的那條產業道路,


階梯很陡很多, 穿高跟鞋的我真是有點不知天高地厚!


 


找了個不是很理想的位置, 實是因為爬不上去了, 二來太陽已快下山,


可能會來不及拍色溫, 看著忙碌的大台北消失在黃昏裡, 天空轉向粉紅色,


紫色, 漸漸變成暗藍色, 五點多夜燈就漸漸亮了起來, 華燈初上原來就是


這樣的情景, 信義區的夜原來從象山上眺望過去是這麼美! 我站的高度剛好


與101等高, 就在我的眼前, 中國信託, 誠品, 國泰大樓, 新光三越, 甚至遠方


的美麗華摩天輪都清晰可見.


 


原來這種美只有在拍照的時候才能深深體會. 靜靜地等著大地的變化, 等著


捕捉瞬間展現的美景, 難怪這麼多人熱衷於攝影, 真的是很好很美的興趣,


攝影跟跑業務一樣都是孤獨的, 是無法跟人分享過程的一種快樂與滿足....


 


但是, 眼前的美麗景緻卻帶給我一絲絲的感傷, 永遠躲不掉的101, 不管


走到哪, 抬頭總是屹立不搖, 呈現不同風采的101, 總會讓我想起令人傷感的人,


在101附近有著他忙碌的辦公室, 而他正為著家庭而努力工作著... 他說只要望向窗外就可以看到101


每天綻放不同的燈光, 紅橙黃綠藍靛紫, 從星期一到星期日從不間斷地展現迷人的丰采, 看顏色就可以


知道今天是星期幾...每天我們都會從不同的地方, 望著相同的101, 靜靜地舔食著自己的傷口.....


 


自從拍過101的夜景, 每次都會忍不住抬頭望著它的雄姿, 信義區的夜色,


如果沒有101的守護, 會失去璀璨的光環, 如果沒有101的襯托, 會讓很多


夜歸的人失去溫馨的引領....如果沒有101, 我們無法在不同的時空, 舞起想同的思念...,,它的夜, 真是美得讓人不敢奢侈地用力呼吸!


 


而我感傷的心卻有著被虐待的快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青子醬 的頭像
    青子醬

    青子醬的天涯海角

    青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