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半年來工作的壓力, 孩子的問題, 又讓我升起了想要狠狠甩開台北的一切, 到一個


可以輕鬆隨性, 沒有人會注意外國人的地方,  於是, 我在三月就做了京都行的規劃.


 


京都是個典雅又熱鬧的大城市, 是另一個台北...是一個你怎麼走也不會搞丟的城市,


是一個到處都充滿典雅氣息而又悠閒的都市, 不用說話, 不用做功課, 不用花太多時間


研究路線, 隨時想停下來吃東西都很好吃的都市, 是全然歡迎外國人給外國人方便的都市.


這次來趟不看廟的京都行....我帶來了喜歡海的表妹與我同行, 京都不靠海也看不到海,


不過, 希望她有到海邊嬉遊的悠閒與愜意.



離台的時候知道風神颱風即將到來, 我告訴阿妹星期三回台的那天, 可能會在機場standby


不是關西機場關閉飛機不飛, 要不就是桃園機場關閉飛機不下來, 她說沒關係, 最好是一個禮拜


都不用工作.  嘿嘿...怎麼我們想法都一樣咧?! 


 


結果.....我們想太多, 颱風後來往菲律賓去了.....


(1)


站在八阪神社的大門往外看, 剛好是路衝的地方, 四河原既熱鬧又有特色.


(2)


宇治川的寧靜與愜意



(3)


平等院的倒影, 天色一直都不太好.



(4)


平等願的荷花池



(5)


源氏物語的文學氣息瀰漫著整個宇治.



(6)


利用午餐時間在船上用餐, 只有日本人想得出來....


(7)


我喜歡凝視著京都的馬路, 有一種很復古的味道.


 


(8)


京都小巷內隨處可見的傳統和服, 不知道她是不是藝妓?


 


(9)


宮川町的街景, 我們在這裡做藝妓體驗.


 


(10)


隨處看得到的綠與古樸.


(11)


東山區的建仁寺原來有這麼漂亮的庭園景色.



(12)


很美的約會地點...


(13)


有蠻多一個人來看庭園景色的人, 是想一個人靜一靜想事情吧?!


 


(14)


他也不專心看書, 應該只是用書來掩飾自己一個人的孤獨.


(15)


很棒的視野!


 


(16)


先斗町的京料理餐廳.



(17)


鴨川邊的夜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青子醬 的頭像
    青子醬

    青子醬的天涯海角

    青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