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凌晨, 突然接到姑丈的電話, 說姑姑不見了... 結婚快四十年的夫妻, 發生了什麼


事情無法解決, 而必須一走了之呢? 擔心加疑惑讓我一夜無法入眠. 這對在親戚眼裡一直是


標準夫妻的夫婦到底面臨了什麼問題?


 


我的姑丈與姑姑跟我最親, 因為在父親過世的時候, 姑丈才把姑姑娶過去不久, 等於從小看我們


姊弟倆長大的, 而家裡的變故讓他們兩位特別疼惜我們. 所以, 只要家裡有什麼擺不平的,


一定會請他們出馬, 他們就像我的父母一樣, 如果有一天我的阿嬤不在了, 他們倆位就真的成了


我們姊弟唯一的親人了. 


 


弟很晚才結婚, 阿嬤有寡母心態, 所以在婚姻上偶會引起大小波浪, 但他們夫妻很用心在經營婚姻;


而我, 與第一個愛的男友, 愛情長跑了十年,有情終成眷屬,  十年後離婚了, 帶著兩個叛逆的兒子,


也很用心地維持一個家的和樂.  我們各自用自己的方法在經營婚姻, 然而, 婚姻是什麼呢? 我常常


想這個問題.


 


姑姑一直都沒回家...也完全失去蹤跡, 在電話上安慰姑丈的當下, 姑丈訴說著婚姻裡的種種


無奈與認命,  但是, 說不出口地是: 感謝這一半給了他一個完滿的家庭, 而孩子又孕育了下一代,


讓這樣的家族能代代相傳, 結婚初始的愛情隨著人生的淬鍊, 逐漸變成了密不可分的家庭親情與


攜手終老的承諾. 姑丈每天對著強勢的姑姑, 默許她的任何決定與安排, 多說一分話都是多餘,


不需要言語, 看了對方的情神與動作, 就能知道即將開口說的內容是什麼? 姑丈一再地陳述, 感謝


姑姑這麼多年的維護支撐, 協助解決人生階段會碰到的這麼多問題, 然而, 姑姑對生活的厭倦與


無力感, 因為姑丈習慣性的沉默與不參予, 讓事情變的不能收拾....可能是離家的主因吧?!


 


婚姻到底是什麼呢? 因為沒有遵循的道理可言, 剪不斷理還亂的相處模式, 也許像一筆迷糊帳,


忍忍讓讓就過了的方式, 今天的氣, 睡飽了, 明天的朝陽還是依舊燦爛, 充滿希望, 看孩子健健康康


長大了, 人生不過就是希望平凡而已, 是這樣嗎? 是為了家, 為了孩子, 或者是沒了另一半, 就不知道


該如何生活? 然而勉強生活下來的夫妻佔了多少? 還是日子過得去,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還是真心


相愛到白頭?


 


我結婚三十年的同事笑我說: 別浪費時間想了...就生活嘛! 沒想那麼多, 日子還是要過阿!


 


婚姻, 到底是什麼呢? 我很想知道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青子醬 的頭像
    青子醬

    青子醬的天涯海角

    青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