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兒子跟我一樣很不聽話, -而我很開心他們是這樣的孩子. 是他們成就了這樣的母親,


讓我認知父母的偉大與無悔.


 


父親在四十五歲得血癌過世了, 母親因為父親再娶, 一個人生活, 我與弟是阿嬤帶大的,


所以在自己回憶過去的日子裡, 是父親每天都會陪我們在書房唸書的時光, 是與母親走在


當時覺得時尚的中山北路上的愜意, 從小深深感受到父母給的滿滿的愛, 在自己當了母親之後,


我只想把這樣的愛再灌注在他們身上, 讓他們長大以後懂得怎麼去愛人, 因為愛, 是全世界


最最可貴的禮物, 也是人與人之間最難表達的心意.


 


之前都不願把兩個帥哥兒子PO在部落格上, 但以前的同事很想看看, 那兩個讓父母傷透腦筋


的小子現在的近況, 很長一段時間因為他們討厭被拍照, 沒有留什麼成長照片, 這是經過他們


同意才放上來的.


 


帶著我們姊弟的阿嬤更是毫不遜色地表達她的愛心, 從小的蛇郎君, 虎姑婆, 桃太郎..都是阿嬤在


哄我們睡午覺時候, 看著天花板一遍又一遍地說著, 阿嬤的臉不准對著弟, 也不准對著我, 而為公平


起見, 只好看著天花板, 這些小時候往事歷歷在目, 雖然時間過的很快, 阿嬤98歲了, 但是這些溫暖


甜蜜的感覺, 在日後我當了媽後, 影響非常大, 我也會這樣對著自己的孩子.


 


他們都曾經讓我無助地哭泣與絕望, 不過, 如果沒有經過母親的角色歷練, 我並不懂得人生應該要


圓融, 不懂得什麼是耐心與無怨無悔的慈愛, 只有父母對孩子的愛才做得到. 天下沒有不能解決


的事, 天下沒有沒有答案的問題, 這些都需要愛心與慈悲加上漫長的時間.


 


到現在, 能讓我很快飆出眼淚的, 就是讓我想起母親, 我的母親沒看過我的小兒子就不在了, 即使


近五十歲的我, 還是很需要父母的愛, 那是深藏在內心很深很底部的一種依賴.


 


感謝我的兒子讓我有機會當個母親, 感謝他們陪著我面對人生的許多困難, 感謝他們講了很多蠻有


道理的建議, 感謝我不小心睡著會自動去洗碗的兒子, 願全天下的孩子都有愛自己的父母, 孩子是


這世上最珍貴的天使.



現在的孩子喜歡自拍, 不會乖乖站好讓你拍照, 只能緊抓那一瞬間...




兩個兒子都自戀得很, 兩邊的鬢髮一定要蓋住耳朵...




自認為很帥的年齡....




這次的旅遊才知道, 原來他們騎車技術都比我高超...




就是這個笑容讓我辛苦地無怨無悔, 爸爸媽媽您同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青子醬 的頭像
    青子醬

    青子醬的天涯海角

    青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