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位旅人, 在旅行的途中停下來休息, 我覺得他的背影很美...一位歷經人生焠鍊的中年人,


揹著相機帶著筆記, 未與任何人交談, 走走停停, 獨步走著他已經預先計畫好的旅程.


 


我嚮往著這樣的人生, 從旅行的途中學習萬物的珍貴因緣, 學習大地對人們的包容與謙沖, 學習抽離


自己個人的立場來看待世事, 隨緣盡份對待每項人事物, 隨遇而安. 對我來說這也是一種修行!


 


而一位旅者能夠成行的先決條件, 除了能夠放下, 不掛礙, 最重要要有健康的色身, 否則就會影響


他的旅程, 過去, 我不曾思考過...


 


我的工作常看盡人的生老病死苦, 雖然很能感同身受這樣的苦楚, 不過畢竟不是自己親身的


體驗, 無法真實細膩體認這樣的辛苦, 上個月, 因為自己賴以維生的聲帶出了問題, 到幾家知名的


醫院做較精密的檢查, 檢查的儀器與過程讓我飽受驚嚇, 這事件讓我對人的色身無常有很大的體認,


沒有一件事是理所當然的, 真要好好珍惜每一件看似自然而簡單的事物, 它的運作與形成是多麼的


不容易啊! 只因為右邊聲帶萎縮, 說話變得吃力, 這樣的狀況就能深深影響到做了十幾年的業務工作,


醫生建議少說, 說重點, 人的健康是這麼的無常啊!


 


人身難得, 無常的色身是修行的道器, 平時就該好好保養, 日日不虛度, 好好運用在有意義的事上, 


這讓我想起普賢菩薩警眾偈這麼說:


 


是日已過, 命亦隨減, 如少水魚, 斯有何樂


大眾當勤精進, 如救頭燃, 但念無常, 慎勿放逸! 


 


 


想想眼睛開始迷濛, 心頭一陣酸楚, 真的很慚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青子醬 的頭像
    青子醬

    青子醬的天涯海角

    青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