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五七節打扮的小朋友)


每個禮拜四早上, 我必須到馬偕去上語言障礙的課程.


 


這是健保有给付的語言門診, 並非只有發音咬字的問題, 只要是與溝通有關係的


都是治療的範圍, 當然就包含了聽與說的部份, 我年輕又可愛的老師


是位熱情又有耐心的治療師, 面對著這麼愚鈍的我, 簡單的字句會搞的我滿身大汗,


 因為音發錯了位置, 浪費了說話的力氣在不對的部位上, 話說起來就會很吃力, 愈來愈沙啞.


現在我才知道, 每個人的每個器官, 每個部位都有重要的功能,


這是很不可思議的事, 過去卻從來沒有察覺到.


沒抱很大的希望會有多麼不同的效果, 不過, 我很開心很感謝有這樣的老師在


幫助孩童, 成人, 舉凡所有有溝通障礙的人們, 人, 要能創造被利用的價值才不枉此生,


我真心希望, 好希望好希望, 我能運用


自己小小的力量幫助週遭的人, 也許只是一句鼓勵人的話,


可能都能發揮很大的效果, 我真心期待著!!


 


請聽聽我上課必須不段練習的內容:


哥哥  鴿子  戈壁  割草  疙瘩  擱著  隔壁  閣樓  個人  骨骼  改革  改變  蓋章  灌溉  高興  羔羊


購物  乾淨  甘蔗  趕快  感謝  感覺  跟蹤  根本  剛才  鋼琴  鋼筆  剛強   耕田  更正  耕種  耿直


姑姑  孤單  估價  古怪  股票  雇用 故事  蝸牛  刮風  寡婦


嘎嘎響  改作業  蓋房子  高跟鞋  呱呱叫  掛衣服  滾地球  關緊閉  貴賓席  觀海樓


盥洗室  瓜子臉  趕快去  勾起來  跟蹤他 公雞叫


貫徹始終  廣為宣傳  詭計多端  罐頭食品  公共汽車  光天化日  共產主義  冠軍獎盃


怪裡怪氣  沽名釣譽  搞七攆三  瓜田李下


 


光練習以上的字句要三個禮拜, 因為沒有抓到訣竅,  所以一直不斷地回家練習....


您一定不知道您很棒吧?! 因為發正確又宏亮的聲音, 對您來說是多麼理所當然的事啊!


 


我學到很多, 很開心老天給我ㄧ個重新看待與審視人生的機會! 這三個月沒有白過,


我的好朋友們一起加油吧!! 謝謝大家那麼關心我與擔心我, 每個成功或失敗的經驗都是好的


經驗與歷練, 好好珍惜您難能可貴的器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青子醬 的頭像
    青子醬

    青子醬的天涯海角

    青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