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了店以後


我的休假日有很大的改變


大家出來閒晃的時間就是我的工作日


而做了大半輩子的上班族


為了這樣的大改變  還適應了很長一段時間


現在的我    已經很能習慣星期一的休假日


 


 


這一天我都在做甚麼呢


睡覺?    吃大餐?     逛街?     看書?


這一天是我跑外面的時間


常常要去銀行繳個甚麼錢    換個行照    郵局領個掛號信...


而晚上要上周一進階班的佛學課


所以寶貴的一天就這樣渡過了


接下來又是迎接新的禮拜


 


常常空檔的時間  會在家附近的7-11喝個小熱美


看著窗外綠色的公園


青翠的大樹下有著陽光灑下的光影


這就是人生最美最滿足的享受


我竟然可以心無罣礙地在這裡偷閒


享受著美好的一杯咖啡


而且還很經濟實惠


 


昨天又是我的公休日


因為要到台北辦好幾件事


趁著空檔的時間在早餐店吃了一份早午餐


在結束所有的事情之後


我來到了微風


不是為了周年慶的採購


這裡有我的一個秘密基地


紀伊國屋 & UCC咖啡店


 


我總是會先到三樓的Muji逛逛


看看有甚麼新的文具  辦公用品  旅行用小物


森林系的衣物  家具  食品   用品等等...


然後再上五樓翻看日本原文的旅遊書


往往要到日本得先做功課的資料  都是從這裡來的


看不懂日文的我   可是看得懂地圖喔


非常精準又方便的地圖讓我對要去的地方


有比較深入的了解


這一點我很佩服日本人


您看了就會同意我的說法


 


 


 


不耐久站的我  買完了旅遊書


就會在旁邊的UCC咖啡店叫一杯曼巴


然後優閒地等待著回家的時間


這樣的習慣是承襲我那天真爛漫的雙魚座母親


這是唯一能與母親心心相連與懷念的方式


我珍惜這樣的自己與難得的休假日


還有對母親的浪漫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青子醬 的頭像
    青子醬

    青子醬的天涯海角

    青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