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小時候因為父母在大阪唸書去過日本, 但自從我有記憶以來一直非常


討厭這個國家, 這個狀況也出現在我兒子身上, 現在國中的歷史正在教八年


抗日戰爭, 盧溝橋事變, 南京大屠殺, 滿洲的傀儡政府...後來我知道連韓國,


 東南亞很多國家也無一幸免, 我們因為這麼多悲慘的歷史而厭惡這個惡鄰居...


 


第一次和老公去的日本是從大阪進東京回的行程, 我們吵了七天架, 因為我


討厭喝醉酒會隨處上廁所的日本男人, (其實他們平常壓抑認真, 是藉由喝醉


放鬆自己的靈魂...) 我討厭日本人變態的情色文化, (現在我也是個熟女了,


倒認為總比台灣愛吃還假猩猩, 而暗渡陳倉好多了) ...


我看到的是, 在迪士尼樂園敬業認真熱情, 帶給人們歡樂的工作人員...我看到


的是, 當我在劇場裡遺忘的毛帽與手套, 清潔人員早已好生幫你收好... 


我看見的是, 即使路上不認識的孩子經過你, 都會鞠躬道聲OHAIYOGOZAIMAS!


我看到很多日本的人, 文化, 民族性, 對每件事的執著與堅持, 甚至將櫻花武士道


精神發揮到了極緻...


 


怎麼辦? 我的內心感動矛盾不知所措,  應該討厭小日本的....


N年以後, 其實早已經不小心透露了愛意..不斷的情不自禁往日本跑.., 像極了


遠方的情人在向我招手...我承認...愛上日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青子醬 的頭像
    青子醬

    青子醬的天涯海角

    青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