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在7-11看見一張旅遊目錄, 在暑假有一連串的台北歷史之旅及旅遊行程,


我看到了"大稻埕逍遙遊", 剛好這一陣子看了台北古蹟之旅的書, 很想有更進一步


的了解,  還有最重要的古蹟攝影...


 


星期天的一早在霞海城隍廟前集合報到, 包括攝影協會的人馬, 約有一百多人, 是由


葉倫會老師嚮導與解說, 聽葉老師說這樣的活動已經辦了兩百多次了, 原來自己對自己


生長的地方是這麼的漠不關心...老師是發心免費來解說的, 而且非常致力於推動大稻埕


古蹟文化活動, 您可以上他的部落格--葉倫會的部落格, 會有很多收穫!


 


我們從城隍廟開始介紹, 沿著迪化街, 歸綏街, 延平北路, 永樂市場...一路介紹, 很多迪化街


的店家都已有一兩百年的歷史了, 且是代代相傳的祖業, 迪化街不僅僅只是在過年辦年貨


的地方, 即使是平常, 也很值得您仔細去品味, 尤其喜好攝影的人更是值得一去, 老街的美


就像不需言語的美人, 靜而嬌羞地展露出她的嫵媚與美感.


 


葉老師說了一句話: 你給我半天的時間, 我給你一輩子的感動...其實天氣很熱, 完全曝曬在


大太陽底下, 或多或少會削減對古蹟的熱情與期待, 但是這句話讓我眼框裡泛了淚水, 不是


我愛哭, 在這一陣子政治混亂, 民心不安的情況下, 還是有這麼多的人熱愛我們的土地, 致力


於古蹟歷史的推動, 雖然是一小小搓人的力量, 微不足道, 但相信有這麼一天, 我們這一代


已沒有歷史族群包袱的人, 一定會有嶄新的作為為台灣這塊土地而奮鬥與維護.


 


此行讓我很驚喜, 因為很多團員是從各個不同層面不同行業, 四面八方而來, 看大家的攝影裝備,


應該不乏專業攝影師及旅遊作家, 真是不可小看! 想想, 終於了解自己拍的照片為什麼不盡如


人意, 裝備差太多了, 有點氣餒...在此還是PO幾張照片, 技術有待加強, 請多包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青子醬 的頭像
    青子醬

    青子醬的天涯海角

    青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