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老師今天帶我們去關西的越野車比賽場地, 因為十點的比賽,


08:30就從中崙高中集合出發前往, 這對我來說又是一次不同的


經歷, 我心裡真的非常地興奮, 還好沒下雨, 並不指望大晴天!


 


09:30到達賽場時才知道這裡是一個很克難的場所, 一間流動廁所


及橘紅色的沙土, 再加上一堆芒草...不過, 我並不失望, 少喝點水就好,


比賽到下午四點, 中午應該會開到附近吃午飯吧?! 沒想到...老師已經幫我們


訂了排骨便當...我們竟然要在沙土裡拍一整天!


 


老師以前是攝影記者, 這樣的比賽對他來說是相當熟悉的! 攝影記者真是


不好當, 克難的環境只求有一篇好的報導, 傳神的照片, 看著老師中午坐在


小石頭上, 不顧黃沙滾滾, 就打開便當隨意吃了起來, 這些應該是媒體工作


辛苦歷練來的. 很是佩服!


 


以下是我今天的"傑作", 第一次沒經驗, 技術有待加強, 不過, 我有一些經驗


可與大家分享....


 


1.我的配備: Nikon D50 + 鏡頭 18-200mm +偏光鏡 


   (我是懶人鏡頭不可取, 不過, 廣角,中景與望遠鏡頭都用得上)


2.追蹤式拍法: 快門先決1/30-1/60  (但我覺得1/30的效果較好) ISO200


    凝固式拍法: 也是快門先決1/250以上(看狀況, 有用1/320,1/400..)


3.要記得帶全套的清潔用品, 防塵的相機套子, 口罩及可綁緊的帽子, 人跟相機


   都會髒, 尤其鏡頭,  嚇死人的塵土....風大得會像貞子一樣亂的頭髮....


4.要先勘查場地, 行車路線...趁參賽者練習的時候試拍看看.


5. 拍的時候注意構圖與呈現出來的色塊, 老師說盡量找顏色鮮豔的車與參賽者.


6.還有..要快狠準, 千萬別客氣禮讓別人, 否則很多人都會入鏡, 當然, 搶的當中


   安全第一重要.


 


我拍了一百多張...焦距對不好的, 照片裡不小心有手的, 有腳的, 或是賽車跑出像框的,


全部都殺掉...剩下的不到五十張...不過, 是個很美好很新奇的經驗, 在此獻醜了! 



#1




#2




#3



 



#4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青子醬 的頭像
    青子醬

    青子醬的天涯海角

    青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