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像印度? 還是因為我住在離印度區很近的中國城? 這是我瞎子摸象的感受,


這裡除了有像台北夜市的攤販, 還有印度的小吃, 印度廟, 甚至台灣的關聖帝廟, 甚為親切,


真正的馬來人在吉隆坡並不友善, 雖然很多世界不同的老外愛上馬國的島嶼假期, 也不在乎


短時間居住的地方雜亂不堪與缺乏秩序, 不過, 確實是個美食天堂, 有好吃的美食, 也有熱情


的天氣, 在在可以感受到熱帶國家的慵懶, 也許是馬來人有些排華的因素, 在這裡, 反而覺得


在這裡的印度朋友較讓人覺得親切, 處處會要我們出門多小心.


 


這個國家很保守, 你看不到養眼的衣著, 雖然天氣很熱, 每位淑女都穿著不同配色的馬來服裝,


讓我這個對顏色很敏感的人, 老是目不轉睛, 美麗的顏色真是世界共同的語言, 顏色的雅致或


庸俗也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氣質, 這是我對馬來人的第一個認知.


 


在旅遊書裡一直強調在這裡華人也很多, 不過, 實在很難判斷, 即使在中國城, 講華語的人也很少,


香港中國來的華人有一些, 在這兒已經歷很多代了, 此行並沒有因為講華語而覺得方便許多, 只好


無所不用其極, 把忘記已久的英語全部搬上來, 英文因為這趟旅遊確實有進步一點點!


 


我吃素, 其實在這裡確實不很方便, 因為這個關係, 還在檳城的時候鬧了個笑話, 容後再敘 !


 (1)



(2)



(3)



(4)



(5)



(6)



(7)



(8)



(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青子醬 的頭像
    青子醬

    青子醬的天涯海角

    青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