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圖片)


下個禮拜日我要前往北海道參加四日的自由行


店暫時休假三天


想回到滿是大片大片草原丘陵的大地


及隨性搭著毫無目的地的JR火車   只要不會太遠


9999的價格都很值得


 


其實我的心是難過的


五月份是北海道芝櫻的季節


靠台灣人的北海道旅遊業者竟然能祭出這樣的價格


可見狀況有多糟


媒體的力量真是無遠弗及


北海道是我最愛的地方


因為有寬廣的田園與農舍   還有與世無爭的人們


 


請再讓我任性一次


回來會再好好努力工作與生活


 


以下是從某個部落客摘錄的:


 http://btree.blog38.fc2.com/blog-entry-1092.html


目前震後的北海道一切依舊,如曾經受到海嘯波及的函館朝市也已經開始營業了,主要都市間的火車也都正常運轉(寢台及往本州的班次就得可以參考JR北海道的公告),而且有不少地點都還有能力開始接受東北地震災民的進住,所以北海道的生活機能基本上都一切正常,但是日本人在這個時節都自律減少行樂活動,更別提北海道國外常客的台港韓中等地遊客目前對日本震後的現況都呈現相當憂慮(媒體力量真是無限~),因此相當仰賴觀光的北海道想當然爾遭受了很大的打擊,損失大概上千億跑不掉,甚至已經有遊覽車公司開始要賣遊覽車來度日。

最近看到一些旅行社正在促銷4天3夜的北海道自由行只要9999台幣,要不是假期不好安排,還真的是很想返道探望一下。如果您問我難道都不會擔心嗎?我個人綜合了很多日本媒體的報導以及當地友人的資訊,只是覺得除了海鮮暫時先不要急之外(畢竟輻射-海流-產地的影響與關連都還是個未知數),我還是會願意前往北海道做趟小旅行的。北海道真的不是只有海鮮。

最近還在北海道生活的學姊有針對震後的北海道寫了一些文章,有興趣的可以連過去看看,也許可以解決一些您的疑慮:
北海道生活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青子醬 的頭像
    青子醬

    青子醬的天涯海角

    青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