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掛了阿嬤打來的電話, 回過頭語重心長地對兒子說,  媽下次跟阿祖講話要有耐心一點, 有愛心一點,


兒子問, 媽的態度已經很好啦? 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 隔兩代的阿嬤在電話裡說了一大堆讓人覺得很無謂


的生活小事, 而我心裡急著要出門上班,  想趕快結束談話...


 


原來我的兒子也跟我一樣, 覺得媽媽講話很沒營養, 與他們的想法完全沒有交集, 就像我與阿嬤的


對談一樣, 以前只要孩子要我長話短說, 我這當媽的都會有點傷心與挫敗的感覺, 孩子大了, 停留在


父母的身邊與時間少之又少, 反觀從小把我帶大的阿嬤, 多麼希望我能撥出半天時間, 即使是靜靜


在一旁看我做事也好, 她都很滿足. 我可以體會阿嬤想講話的心情, 也可以了解兒子們對我的不耐煩.


 


父母很早就過世了, 從小與弟是阿嬤辛苦帶大的, 弟弟現在到加拿大了, 而我, 能帶阿嬤去看醫生,


幫阿嬤做事, 甚至幫忙拜家裡的祖先, 我都覺得很高興, 我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孝順阿嬤, 看著她開心


滿足地笑, 我覺得是世上最大最好的禮物, 阿嬤今年100歲了, 仍然很健康, 只是腿有點不方便而已.


 


謝謝我很健康, 可以擔起重責; 謝謝阿嬤健康, 可以讓我安心工作; 謝謝弟弟到加拿大, 讓我有機會


陪阿嬤度過晚年; 過去常和阿嬤吵架, 往往一個月有三個禮拜不講話, 現在的我, 知道她的辛苦,


她是爸爸託付, 要我們好好孝順的阿嬤. 她現在也是我的另一位小孩, 有時還愛賭氣呢!


 


希望阿嬤永遠長命百歲, 現在已經百歲了...那....希望她永遠長命兩百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青子醬 的頭像
    青子醬

    青子醬的天涯海角

    青子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